鼓励自己的话

再过3天就开学了,想起自己之前中考的时候志愿填分数目标的学校太高了,自己没到这些学校的分数,结果落榜了,就班主任说的话来讲:“这个学生考得还行,就是目标定太高了......”我知道老师是在安慰我,全班唯一一个落榜的我,在接到没有学校去向的那一刻的内心很崩溃,爸爸尽管也和我一样,不把这些表露出来,之后的几天,我清楚记得是7月24日,我第一次看到他流眼泪,听妈妈说,爸爸在爷爷去世的时候都没有流过眼泪,这是我16年来第一次看到他的眼泪,我的内心被深深一击,我的失败给他带来了负担,但是他告诉我,为我准备了复读的机构,然后告诉我这不是可耻的事情,人生当中必定要经历失败,然后我就是这种遇到了挫折的人,这种时候就以后不气馁,再花这一年的时间努力,把先前没有搞清楚的知识再学一遍,考一个更高的分数和学校,原本家里也属于“小康”的家庭,这点学费很难凑到,爸爸到处借钱,光是餐费就要三千多,他一个一个打电话,带着勉强的笑脸安慰自己,我每次看到这个场景,内心的石头便越来越沉重......

现在尽管和其他的同学岔开了一年的时间,尽管这场“马拉松”我落后了,辜负了多少曾经鼓励我的朋友和亲戚,但是在经历了挫败之后,才更应该努力向前不是嘛!我鼓励着自己,安慰着内心渴望进步,却不忘这次的失败的自己,这一年,我选择拼了!



如果看到这里也有类似经历的人,我想告诉你们,失败又如何?摔倒了就再站起来继续跑,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开学之后可能不大有时间更文,请体谅,因为只有星期六下午和星期天两天休息的......)

评论(2)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异的小昕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