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ec】一点一点喜欢你(7)

暗影武馆的院子中央,有一棵枫树,这个季节正当时,红黄橙三种颜色的枫叶随风飘落,绿叶褪去,绿色被这股秋意而完全掩盖了起来。院子里被铺满了三种颜色的枫叶,像是大自然编织的地毯,鲜艳的颜色带给人一种愉悦之感。

埃里克心情格外的好,因为他正计划着下周和马格努斯再做一次告白,难得愿意鼓起勇气的他知道自己已经做好有一个“恋人”的准备了。

他走出房间,来到武馆门口,门卫已经替他收了很多的信件,这些大部分都是母亲寄来的,这下子他的好心情被彻底毁了......

埃里克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情况,母亲总是会定期寄给自己一些有关相亲的资料,还总是自说自话地安排一些时间,替自己约了女生见面,自己要是爽约就更加追究到底了。他很不喜欢母亲经常这样替自己做决定,对妹妹伊兹也是,总是把一切都计划安排好,严格掌控儿女的所有事情,估计自己的严格劲就是遗传她的吧......

今天的信比平时还要多,多半都是母亲盼着又过了一年,更加催促自己找对象了吧。他像往常一样,将信丢在了废纸篓里,一眼都没看过。

他打算给学员们放个“免费”的假期,像暑假和寒假一样,在到春天来之前可以随便什么时候来都可以,不过这群懒惰的学员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不来,仅仅有时就几十个人,更少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至少辅导员们轻松了不少。

埃里克调整好了辅导员和学员们的作息表后,便穿上了外套,准备去刺青店找杰斯,打算和他商量一下自己想和马格努斯告白的事情。

推开店门,老式的门铃随着门的开启发出了清脆的声响,老板娘正在帮一位小青年刺青,抬头看了一眼老熟人之后,对埃里克笑了笑,便又低头继续着工作。

一个橘红色头发的女孩从房间里出来,目测大概是个大学生,她手上拿着自己新创作的“艺术品”对老板娘说:“妈妈,你看这个怎么样?能不能放在你店里卖?”

老板娘看了一眼,脸上露出开心的表情,调侃道:“你画得真好,可是女儿画的都是‘非卖品’......除非...你来负责纹~”

女孩笑了笑:“真的能让我纹吗?!”

直到母亲点点头,她才露出兴奋的样子。这才看到了一旁站着的埃里克,连忙招呼道:“客人来了!你想纹个什么图案?”

埃里克清清嗓子,说:“不了,我是来找杰斯的,我是他的朋友......”

“你...就是埃里克吗?长得好高啊,杰斯和我说过你,我是克莱丽,他的...额,我是他的女朋友,也是老板娘的女儿,大学刚毕业。”克莱丽抬头看了看埃里克,估计要比自己高一个头了。

“是嘛,居然有超过两个月的女朋友......(小声)”埃里克嘀咕着。

“你说什么?”

“啊,不,没...没什么,请问杰斯在哪里?我有事找他。”埃里克发觉自己一不小心脱口而出,立马敷衍过去。

“杰斯他,刚刚好像遇到熟人了,看见他们出去了,是个女的,好像说是去公园了......”

“是嘛,我先去公园找找他。”埃里克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

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埃里克来到公园中央,那里的长椅上坐着两个人,一个是杰斯,另一个女人披着乌黑的长发,坐的很直,仅仅是看背景就感到一种压迫感,给埃里克一种熟悉的感觉,这个人难道是......母亲?!

他立刻跑了上去,发觉的确是对方后,表现的有些惊讶,因为她已经很长时间忙着国外的生意没有回到这个城市了,这次的亲临驾访又不提前通知自己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你怎么在这里?!为什么突然来这里了?”埃里克看着这个满脸严肃但又不失优雅的女人。

玛丽斯·莱特伍德,这个在纽约经营着庞大市场,奔波于外不常露面的强势女人,突然笑着拿起一封装饰精美的信交给了他:“埃里克,你先看看这个吧。”

埃里克不知所以然,打开了信,发现里面是一张结婚请柬,是自己以前的青梅竹马莉迪亚·布兰维尔和......自己的?!为什么突然之间就被告知自己要结婚了?!对方也几十年没见了,连人都还没看到,什么都不了解,为什么突然之间就......埃里克仔细看了好几遍,脑袋里的疑问快要爆出来了。

“这......这是什么情况?!”埃里克举着请柬,大声地说,差点引起路人的围观。

杰斯则在一旁替埃里克高兴:“嘿,兄弟,你怎么都不告诉我你要结婚了?恭喜你啊,对方一定很幸福的吧!”

“不...不!怎么这样!你都没告诉过我,凭什么你说让我结婚就结婚,我连人都还没......”埃里克已经气到一定境界了,面对玛丽斯,也就是自己那自说自话的母亲,他感到无奈又不知所措。

“先别急,埃里克,听我说。莉迪亚她的父母也是一个有钱的大户人家,她的父亲是大公司的老板,也就是现在我的公司的资金链,之前他们始终不肯签合同,不过现在只要他的女儿嫁给了你,再加上莉迪亚也蛮喜欢你的,你们两个又这么配,等结了婚,我们的关系就更加亲密了,那么合同就......”

“为了公司连你儿子的意愿都不顾了吗?!这婚我肯定不结!”埃里克一下子将邀请函扔在地上,然后气急败坏地跑出了公园。

杰斯在一旁根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跟着埃里克跑了过去。

“到底怎么回事啊?!”杰斯拦下了埃里克,想问清楚。

“我妈刚刚和你说了什么?”埃里克反倒先问了杰斯。

“她刚刚来是为了让我帮忙递给你信的,因为她知道你可能不会收,顺便让我多劝劝你......”

“我就知道!这都是她的风格,一点也不考虑我自己的想法......”

“所以......这个婚你不会结吗?”

“当然不会了!哪有十年没见面一上来就要和我结婚的!我妈她....为了自己的业绩让我和人家结婚不是疯了吗!再说这种人生大事怎么能随便呢,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埃里克背对着杰斯,话里像是带着火气一样。

“欸?!!你有喜欢的人了!她是谁啊?”杰斯被埃里克不小心说出的话惊到了,很是好奇。

“那个人是......”

“埃里克!你在这啊!”话说到一半,一个金发的女人从一辆车上下来,看上去是豪车,十分地大款。女人衣着一条银白色长裙,感觉像是要去参加晚会,脖子上的金项链闪闪发光,手中拿着一只和衣服一样配色的小包,带着墨镜,踩着高跟鞋优雅地向他们走来,瞬间引得路人纷纷围观,两个穿着西装的小保镖也带着黑色眼镜站在车旁等着她,回头率也是相当的高,要是不说以为是哪位明星到了现场。

“你还记得我吗,埃里克?”女人轻轻摘下墨镜,棕黑色的眼睛看着埃里克,面对着这个漂亮的人,令埃里克想起了小时候的回忆。

两个小孩呆在一起,女孩总是强拉着男孩玩扮家家,捧着自己的脸蛋笑着,还说着“长大了我要当你的新娘!”这些天真可爱的话语,男孩则是脸红着随意敷衍一句“嗯”......

“莉...莉迪亚?!真的是你吗?!”对于十年没见的青梅竹马,这巨大的外貌变化也让他感到惊讶,“你变漂亮了呢...”埃里克试着夸赞她一句。

“你也是呢,说起话来还是这么可爱,模样也变帅了呢~”莉迪亚伸手摸了摸埃里克的脸蛋表示友好,但是埃里克的内心却有些小小的抵触,因为这些十年前经常做的动作已经变得陌生了。

“我正要去参加爸爸的宴会,你要一起来吗?”莉迪亚倒也自来熟直接发出了邀请。”

“不...不用了,我有事...”

“是嘛,你妈已经告诉你关于和我结婚的事情了吧,其实,不是我想结婚啦,你妈撒了个小谎......”莉迪亚依然保持着迷人的微笑,但从细微地表情来看,这件事依然有些复杂。

“她向我撒了谎?什么意思?”

“其实,你妈上个月的投资被切断了,被迫从公司调职,现在应该说是破了产......”

“破...破产?!为什么她不告诉我实情?!”

“她不希望你担心,而且自己也想要点面子,便没和你说。我爸他是公司老板,我帮忙劝说爸爸来投资你妈妈的工作,但前提是我得嫁出去......和你一起,这样你妈的生意就能稳定,破产什么的也能改变了......你可千万别告诉你妈我和你说了这件事,等结完婚以后,我们再找个机会悔婚吧......”莉迪亚将所有的实情告诉了埃里克,其实她自己也早就有了喜欢的人,但是心地善良的她决定帮玛丽斯一把。

“这...这是真的吗?!”埃里克知道了真相,气瞬间消了一大半,“真是这样的话...那也只能这么做了 ......我答应和你结婚!”埃里克才想起来小时候的母亲和父亲因为一些不知情的矛盾离了婚,自己和伊兹两个都是母亲一个人努力打拼才有的现在的好生活,资助自己和妹妹上学,继承武馆和有了稳定的工作,她一个人也怪不容易的,再加上这几年没有人陪伴......

“那,我就现走了,你也不许告诉任何人哦!”她指了指一旁看热闹的杰斯,然后上了车离开了。

埃里克站在原地愣了很长时间,他的内心十分地纠结,觉得自己应该偷偷帮母亲稳定工作,完成这个计划的婚约,但是......但是真的会有机会悔婚吗?埃里克又觉得这样做对不起马格努斯,万一在这期间马格努斯有了喜欢的人,自己不就失去了他吗......他想了很多,内心的石头也越来越加沉重......

(未完持续)

 

 

 

 

参考了原剧里的情节,写的有些匆忙,大概三千五百多个字吧。剧透:马格努斯要鼓足勇气(在伊兹的鼓励下)抢婚啦!(伊兹真是个神助攻👍)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异的小昕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