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ec/Glee】我能请你跳一支舞吗?(2)

 @方寒珂 祝我最喜欢的小粉丝生日快乐,你要的文我终于更出来了,祝你享用愉快♥♥♥♥♥♥

👇👇👇👇👇👇👇👇👇👇👇👇👇👇👇👇👇👇






19.

“天哪,下周就是周赛了,我们竟然连歌曲都没准备好!”帕克抱着吉他不知道冲着教室里的谁喊,然后看向一旁愣神发呆的舒斯特老师。

“不,应该说是选好了,但是还没定下来,两首都很棒,意义也不错,但是其他的几首也定下来了,不好更改,所以才无法决定,你忘了我们投过票的,是平手,因此还是没办法下定选哪一首。”阿蒂在一旁做着看似毫无意义的补充,实际上他自己心里有数,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的喜好与自己相同。

“实在不行的话......我们就重新选一首,选一首更好的,比这两首都棒的,怎么样?”舒斯特终于在芬恩的轻轻提醒下缓过了神说道,“那......就这么定了,给大家一天的时间唱,然后再一起点评哪个人选的歌最好。”他拍拍手,站起来,看向所有人,大家露出无奈但又不得不这样做的表情,因为没有人会想给舒斯特老师添麻烦,他为了排练场地的事情已经担心了一个下午了。

舒斯特清清嗓子,然后喊着:“Litter monsters!Lets do this!

 

20.

“累!我才不想另外选什么歌呢,明明原来那两首都不错,为什么不能拼凑在一起呢......比赛让他们自己唱去吧,我不管了......”山姆坐在空着的化学教室里,听着一旁帕克的抱怨。

“拼凑需要更多时间,而且,这两首歌的风格完全不同,根本是难上加难。再说了,听你说不想唱歌什么的还是头一次,怎么了?最近发生什么让你烦心的事情了吗?山姆放下手中的一大堆歌词单,开启了“倾听模式”。

“也没什么...就...我和你说的可别告诉别人!”帕克有些严肃,但话语中透露着一丝尴尬和不好意思,见山姆点了点头,他才带着犹豫说,“不得不说...那个新来的同学...那个......”

“那个埃里克同学?”山姆提醒道。

“对,就是他。我觉得他......”帕克不知该如何说这件事,挠了挠头楞了半天,“我觉得他太帅了!”

“什...什么?!”山姆有些惊讶和茫然,惊讶就惊讶在帕克会这样评价一个新来的转学生,“你...什么意思?”

“他的颜值不错,人品看上去也不坏,可是...我有点看他不顺眼......”帕克把头转到旁边,情不自禁地把真话脱口而出。

“你为什么......哦!我懂了!他把你撩妹的机会全抢去了,对不对?”山姆貌似正中对方下怀,见对方沉默地点点头,他忍不住笑出来了。

“你...你笑干嘛!我难道错了吗?你肯定也是这么想的!”帕克显得难为情,但表情看上去却是有些僵硬的愤怒。

“好吧~你的确说得对,我也这么想过。不过...”山姆好似有什么计划。

“不过什么?别吊我胃口,快说!”帕克显然特别想知道这个计划。

“我有个主意......现在合唱团正处于寡不敌众,人数没有别的合唱团多,现在可以做的就是尽快拉足人数,也就是说我们只要把埃里克拉进我们的合唱团,不仅让合唱团多一名成员,我们也就可以连带着他一起撩妹,有了他,走到哪儿,哪儿都有小姐姐。”他貌似在开玩笑一样,“这岂不是一举多得嘛~他就像行走的丘比特一样!”

帕克陷入沉思般点了点头,心里觉得把埃里克拉进合唱团也许真的会是个很好的主意......

“好了,不说了,我和医务室新来的女孩还有个约会,再见~”山姆挥挥手,把帕克和一沓歌单孤零零地留在了空教室里,自己倒是满脸期待地笑开了花。

“靠!原来你早就有女朋友了!!!”帕克哭笑不得,不禁心里一顿地咒骂,将头埋在了无尽的歌单里抱怨自己仍然单身,沉浸在孤单的苦悲中......啊,单身狗的气息以及可怜兮兮的帕克......

 

21.

与此同时,真正在“密谋”夺回排练室的人——瑞秋和芬恩,当然,这是他们第一次意见如此同步,没有谁被谁说服,而是相当快的选择了一致的答案。他们很快说服了啦啦队的奎恩,布里特尼和桑塔纳,她们依旧在啦啦队担任主力,但是却不怎么了解关于苏的计划。她们为了合唱团的事情,也愿意出一份不累的小力。

“舒斯特老师最近真的不在状态,排练的事情已经让他很担忧了,我们得尽快想办法夺回排练室!”芬恩这样说着,但是就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什么对策。

“别急,她们这帮‘小妖怪’不可能占用所有排练的地方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她们去哪里排练,咱们挑她们剩下的去练就好了,这样岂不是谁都占不到谁。”桑塔纳提出这个自己认为还算合理的想法。

“不,这样没辙。苏早就想到了这一点......”奎恩翻了个白眼,仿佛呆在这里想法子也是无济于事,“她把庞大的啦啦队的队员分散到了所有排练的地方,就连食堂后门那里的休闲区也不放过,我们估计只能在狭小的教室里分开练了。”

“分开练也没用啊,到时候一起走台的时候大家可适应不来......”瑞秋两手交叉放在胸前,绞尽脑汁地思考之后的对策。

“看来苏是想和我们作对到底啊......桑塔纳握紧拳头,表情有些气愤,“那咱们就接下这个‘挑战书’,和她作对到底!”

看来,真正的大战就要打响了......

 

22.

历史课上,老师声情并茂地讲着故事,神情夸张,故事感十足。但是座位上的同学们没有几个愿意听这节无聊至极的历史课,该打瞌睡的绝不会醒过来,该传纸条的绝不会让老师发现他们的乐趣,该开小差的绝不会看着黑板和讲台上手舞足蹈的老师...就连埃里克也是,原本会认真听课的他也仿佛有着心事般“灵魂出窍”,迷离于课堂之外......

埃里克对于是否该加入合唱团有些犹豫不决,因为他仍然对小时候的那件事记忆犹新......

那个时候,他顺利从小学毕业进入初中,打算继续“不死心”地参加合唱团。也就是那个时候,他认识了一个男孩:金黄色的头发,异色的眼睛,和自己一样喜欢唱歌,他至今还记得那个男孩的名字---杰斯·维兰德。他们在同一个班级,同一个体育社,同一个合唱团,甚至连回家的路都在同一个方向。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亲近得如兄弟一样,无时不刻想着法子呆在一起。他们曾经还一起代表合唱队的主唱参加过比赛。

记得初一的一个夏季友谊赛,那是他们第一次得冠军,到现在,埃里克还保留着他们当时的照片,他们捧着高自己半个脑袋的金色奖杯站在上百人的大舞台上,观众们的掌声没有停下来过,五颜六色的纸花从上空缓缓飘下,他们欢笑着,沉浸在光辉的荣耀里,埃里克感觉那是他经历过最幸福的时刻......

他们还一起偷喝过酒,醉地干傻事,甚至是在脖子上纹了一个相同的刺青,当时还因为这个事而被双方父母骂得不轻,但是他们乐此不疲......

时间越来越长,埃里克逐渐发觉自己对杰斯的感情远远胜过了朋友,甚至是兄弟。他就在那个时候发现了自己的秘密---他喜欢上了杰斯。

埃里克开始排斥自己的这个想法,他不想成为自己心里所想象的那个样子,之后便有意躲着杰斯,杰斯也自然发现了埃里克总是莫名其妙地避开自己......之后,他们上了初三,杰斯什么也不说地就离开了这个学校,彻底搬了家,离开了纽约,去了国外留学,埃里克就这样与杰斯失去了所有的联系。

就是因为这个,埃里克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地方的合唱团。一直到现在,他依然后悔当初没有向杰斯表达自己的心意,如果当初不回避他,估计是不一样的结果吧...他这样想着。

不过,埃里克现在已经来到了新的学校,他认识了迈克,这个唯一一个让他一见钟情的男孩,他不想再有像杰斯一样的结局了。于是,他决定,这次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

就这样,他在这一节历史课上想通了......

 

23.

“我们还有一周就要比赛了,你确定一定要在这个时候和苏作对吗?”梅赛迪斯听到桑塔纳的计划之后表示不解,“我们明明可以在外租个场地,或是随便找个小广场,超市门口什么的地方练练就好,为什么一定要斗到底呢?”她看了看教室门口,以防舒斯特老师突然进来听到这些,“话说你不应该是苏那一阵队的吗?”她的话语更加质疑起来。

“我知道我还在啦啦队,但是在与合唱团相处的一年里,我的确变了很多,我...我很喜欢呆在这里,所以想好好升级一下我在你们眼中的地位。”桑塔纳板着脸,很正经地说着,仿佛一个改过自新的犯人似的,“因此......你们到底同不同意?”

“我觉得我们还是先静观其变吧,至少苏没对我们做什么吧......”科特站在一边试着缓和大家的气氛。

结果这个时候,苏直接就走外面闯了进来。她整个人看谁都不顺眼,把所有人抛掷脑后,拉起伴奏的几个小伙伴,然后一阵狡诈地笑着说:“你们的乐器兼使用者我得借走,我们需要几个吹喇叭的~”那几个手里托着吉他,电子琴和迷你架子鼓的同学一脸不知所措,无奈地面面相觑,然后逐渐用惊恐的眼神向合唱团里的各位求助着,仿佛将被刽子手拖入刑场一般。

“好吧......就当我没说......”科特不再说话,内心质疑自己今天是不是嘴开过光了。

正当大家还想讨论下去的时候,舒斯特老师进来了,所有人回到位子上,然后若无其事装作刚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各位,虽然我们对于排练室的情况仍一筹莫展,不过我刚刚遇到了埃里克同学,他说想加入合唱团,先让我们欢迎他一下吧!”他笑着指向门口的埃里克。

对于大家突如其来的掌声和欢迎,埃里克不知所措地走进来,看着一脸知足的桑塔纳盯着自己看,他脸上的表情更加僵硬了,不过看向迈克的时候,他依然是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大家好,我是亚历山大·吉迪恩·莱特伍德,叫我埃里克就好......”

“那么...既然你来到我们的合唱团,有什么歌喜欢的歌可以唱给我们听听吗?”舒斯特老师反倒是一脸期待,仿佛已经忘记了还有排练室的事情。

“我......”埃里克有些紧张,毕竟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再唱过歌了,他怕自己的水平不如当年,他愣在那里,眼神环顾四周,所有人安静地看着自己,当自己和迈克对视的时候,迈克也发现了对方的眼神,嘴轻轻做了个“加油”的口型,然后自己鼓足勇气地说,“我要唱的这首是......”他说出了自己内心喜欢的一首歌。【作者内心:自己想一首喜欢的歌自动脑补一下,毕竟都有私心~(笑)】

出于失去了伴奏的伙伴,伴奏只剩下了弹钢琴的“面无表情”先生。所有人在这清脆优美的钢琴声中,听着埃里克的歌。这声音醇厚,旋律抒情,这样的好嗓音也是十万火急中相遇到的“极品”,着实让瑞秋也不得不佩服这样富有特色的韵律。几乎所有人都沉浸于此,似乎在这短暂又如此漫长的几分钟里,大家忘记了一时的烦恼,放松了许多。

当然,门外路过的苏也被深深吸引住了,眼光一亮,似乎脑中又有了新的计划......

 

24.

午后,同学们离开食堂,正准备上下午的第一节课。

昏昏欲睡的埃里克刚想往桌子上趴,就被广播里刺耳的杂音给惊醒了,随后就听见几下敲铃铛的声音,之后停顿了几秒,便从中传来熟悉的声音:“二楼04教室第3列第5排靠窗的埃里克同学,介于你的名字很长很绕口,以及我真的懒得去念它,你现在立马给我到办公室来,我的办公室!现在!”这是苏的声音。

全校都听见了苏的广播。04教室的同学反应过来后都望向了后排的埃里克,有些人表情很开心的样子,估计是猜到埃里克哪些方面惹到了苏,反正肯定是没什么好果子吃了。埃里克有些懵,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无缘无故被苏叫去办公室,与一旁的迈克眼神对视了一会儿之后,有些犹豫地站起来走出教室。

合唱队的其他成员也在不同的教室听到了广播,他们互看着对方,猜测着苏又在使什么新的诡计,眼睛偷瞄着教室门口,试图看到路过这里的埃里克。

埃里克走过教室,看到队员们的许多奇怪的眼神暗示,他内心表示完全看不明白对方在表达什么,但介于刚刚听到广播里的语气,想象一下“母霸王龙”的现实版,他可不愿意停下脚步,很快来到了苏的办公室。

 

25.

“额......西尔维斯特老师,我可以进来吗?”埃里克承认自己独自面对这个老师时内心依然是紧张的,指不定她可能要找自己的麻烦,便站在门口向里面探脑袋,仿佛一只鸵鸟般胆怯着做着准备。

“哦~埃里克同学,快进来,我可不会吃了你......”苏坐在椅上上转过身,面带笑容地看着埃里克,顿时和平时的那个爱冷嘲热讽的人相差甚远,“我看了你的简历,你父亲是个合法的军火商,母亲经营武馆,都是家族事业,现在他们分开,母亲独自带着你...我说的都没错吧?”她两手交叉,眼神示意埃里克坐下。

“对...是这样。”埃里克如实回答,不知对方真正的目的。

“在这么多枪炮火药里,你唯独选择了弓箭?我真搞不懂弓箭的乐趣在哪里......”她戴上眼镜,看上去那尖酸刻薄的劲头又慢慢浮现上来了,“好吧,我就不拐弯抹角了,开门见山!我看你身材和相貌都不错,走在街上的回头率也十有八九有个百分之八十几,你非常......不会令我感觉讨厌?”她有些词穷,不知道哪些话可以尽可能不伤到对方。

“您的话的意思是......”埃里克还是没get到她的点。

“这么说吧,弓箭男孩,我看中了你这个人了,然后我的啦啦队正好缺一个重要的位置,因此...我想让你来我们啦啦队......”苏已经把话说得很明白了。

“你是说让我当拉拉队员?!”埃里克感到惊讶,但更多的是惊吓。

“不,更高级!是来当我啦啦队的吉祥物!”苏一拍手,身旁突然两个迷你彩炮被拉开,“啪!”的一声弹出五颜六色的彩纸,差点没把埃里克吓死。

“可是,西尔维斯特老师,我......”此时的下课铃响了,埃里克正要说话,却被苏找到了机会。

“别这么见外,弓箭男孩,直接叫我苏就好了,那么这事就这么定了...现在也下课了,你没什么事就请出去吧~”她绝不会留下任何机会让对方拒绝,就把埃里克推到了门口,关上门,在隔空的玻璃房里向他笑着招了招手。

埃里克一点话都没说,就莫名成为了啦啦队的吉祥物,这让他很不知所措。

门口早就挤满了合唱队的成员们,他们窝在门口,试图偷听到些什么。戴着耳麦的贝基向他们撇了一眼,十分不屑的样子,但看向埃里克却是歪着嘴满脸花痴地傻笑着,试图用那张看似好笑的唐氏综合症的脸向他抛媚眼。

埃里克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然后尴尬地快速走出去,却看见合唱团的所有人挤在外面看着自己,气氛更加地尴尬起来。

“让我猜猜......由于你帅气的脸,苏该不会是想让你当拉拉队员吧......”山姆上前勾着埃里克的肩猜测着苏的“套路”。

“不...更惨。”埃里克内心真的是欲哭无泪,“她让我当吉祥物......”

“吉祥物?!”男生们异口同声。

“天啊,埃里克,你真够惨的!我们学校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吉祥物了......还记得上一个吉祥物被橄榄球队的一些人折磨地老惨了,被扯得只剩内衣地挂在球筐上,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然后他就在学校里彻底消失了......”缇娜到现在还很心疼那个“吉祥物”,“之后我们学校就再也没有什么吉祥物了......”

埃里克听到这,表情更加纠结,内心更加慌了,“那我岂不是要被‘折磨’死?!”

“应该没这么严重...你既然是啦啦队的吉祥物,那估计没有人会想欺负苏的人,他们知道得罪苏的后果......”科特耸耸肩,试图安慰对方,“只是希望她别让你穿那厚重又难看的动物头套就好,这审美我受不了......哦,抱歉。”看着布莱恩在旁拍拍他,他终于没有继续抱怨关于时尚的意见。

“看来之后的路有得苦了......”埃里克喃喃道,内心波澜起伏,试图绞尽脑汁想出点对策来......

 

(未完持续)


评论(7)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异的小昕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