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奇异】哪只适合你?(6)

神秘的卡玛泰姬宠物店依旧在托尼的公寓对面营业着,为那些有缘来世的人所开放,重新转世的动物们正等待着缘分的到来。

王向往常一样,照顾完那些动物们之后,来到角落的书架旁,摸索着第三排从左至右的最后一本书,随后轻轻地拉开它。只听里面的旋钮转了两下,随后,书架式的暗门如同电影中的密道一样被自动打开了。王回顾四周,觉得此时没有顾客后才慢慢走进暗室的房间,门才逐渐关闭。

房间里几乎什么都没有,靠中间的椅子上坐着一个个子高挑,身材较瘦的男人。下巴和两边有一些没刮干净的胡渣,头发松散蓬乱,两鬓独特的灰白不像是染上去的。他的手上戴着和衣着完全不搭的黄色手套,仿佛是从某个洗碗清洁工那里借来的橡胶手套。如果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他的手总是有些细微到难以察觉的颤抖。

男人手托着下巴,面色平静,好像在思考着什么,但是他看见王之后不觉得奇怪,好似自己本来就在等待对方的到来一样。

“我觉得今天就可以把你推荐给他了。”王对这个男人说。

“不,还不够。再把其他的‘我’给他,这个测试必须要做。我想知道,我到底是不是他的灵魂伴侣......”男人起身,身上的藏青色衬衫上还印着红色的花纹,十分特别,脖子上挂着金色如瞳眸的吊坠,中间时不时泛起绿色的亮光。起身时,皮鞋和地板碰撞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房间,仔细回顾四周,这里仿佛是一个殿堂,空旷又冷寂,除了一个和胸前挂坠形状很类似的巨型窗户以外,这里剩下的只有一排孤零零的书架和一把椅子,椅子上挂着的红色披风随着窗子放进来的微风而微微晃动着,随之忽然飘动了起来,仿佛有了生命一般地飘到男人的肩上,并乖乖地挂在上面一动不动。

“现在的他和前世很像......”他的表情像是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他走到窗边,看向对面公寓二楼的托尼的那个房间,窗帘是拉着的,但是男人仿佛可以看穿一切。

“只不过现在的世界没有了那残酷的令人每天都陷入恐慌的战争,他没有了坚固的盔甲和那份执着的倔强,但是......”他愣住了。

“但是他依旧是你的英雄,不是嘛?”王替他说完了下半句话,“他没有那前世的记忆,但是我相信,他依旧是属于你的那个斯塔克。”王笑着走到他的身边,“史蒂芬,要知道,你可是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换取了今世的和平与安宁,你也为了他等待了太久了,是时候......”

“是时候放手一搏?!我不确定对方是否会接受我......”史蒂芬的表情变得十分纠结。

“拜托,史蒂芬,他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很快接受了‘魔法’及‘灵魂伴侣’的事情,这对普通人来说可能会很难相信,但是,他却相信了。”王跟着看向窗外,“我觉得他的内心深处渴望灵魂伴侣,也就是说,他会渴望得到你的。”王很想帮助史蒂芬,但他知道史蒂芬不会轻易被说动。

“再推荐一些吧......”史蒂芬骤紧眉头,仿佛在决定世界存亡般艰难的选择,“最近不是来个‘托马斯·爱迪生’嘛,他可是萨凡纳猫,你可以把这么好的品种推荐给他;还有上次的‘小威廉·彼得’,那可是只毛色亮丽的火烈鸟;还有那个有名的‘史蒂芬·霍金’,虽然是瘫痪的,不过那只黄羽冠鹦鹉可是很聪明的;还有那......”史蒂芬说了一大堆关于很多个前世的自己,惹得王立马制止了他。

“停!史蒂芬,我就知道你一紧张担心的时候就会话痨般地乱了阵脚地说个不停,但是你忘了吗?他们都是你的前世,并且不会停止,你不可能永远推荐下去,你得自荐,让对方注意到你才行。”王并没有失去耐心,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朋友不会这么快就接受这样的自己的。

“就......就再推荐几个吧,我需要准备......”史蒂芬回过头,不想让王看见自己的表情,因为他知道自己真的没有准备好去见托尼,他可能不敢确定这个原因是什么,但总能和前世的“歼灭”事件相关联。

唯有现在的史蒂芬能够做到重生转世并且保留前世的记忆,他的能力也带给他无尽的痛苦,他遇见过无数次的死亡,现在的他尽管对此也习以为常,但是......他总能遇到那个人......

这个人,就是现在转世来的托尼,但是史蒂芬却在以前的每一世都遇到了他,以不同的身份,却是同一个人。那样的脸,那样的说话风格,那样的勇敢聪慧...没有一点不属于他,唯一缺少的就是对前一世的记忆。

可是,这个男人,他却在每一世都爱上过史蒂芬。当然,史蒂芬也同样......

“歼灭”事件后,他深爱着的男人死在了强敌的手上,但是他却仅靠自己的生命换取了世界和平,甚至拯救了这个宇宙。但是,在这一世,他们没有相爱,史蒂芬早就通过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预知到了未来,他也明白,为了这个世界,必须做出牺牲,他不能因为前世的爱情毁了这一切。

因此,他毅然决然地按照未来的指引那样做了......之后,结果救了所有的人,却永远地伤着史蒂芬的心......

“我的前世们明明和我长得如此相似,只不过不同的是性格和身份,托尼没有对之前的任何一个动心的,为什么就能确定我可以成为他的唯一呢......”这,是史蒂芬的内心想法。他很害怕,害怕自己得不到他,得不到属于自己的灵魂伴侣......

王知道面前的史蒂芬还没做好准备,但他自有对策来帮助史蒂芬。

他行了一个简单的礼,然后离开了冷寂的暗室,不得不留史蒂芬一个人,回到宠物店。

他打算挑选几个和史蒂芬相似,但不足以能动摇托尼内心的前世,进而观察对方的反应。他看着钟的指针一圈一圈地转着,一直等到往常托尼来拜访的时间。

果然,门铃再次发出清脆的声响,托尼貌似心情很好地推开店门,深吸一口气,满足地说:“下午好,王。”

王也笑着回应了对方,然后直奔主题:“今天也是来交新‘朋友’的吗?”

“对。”托尼这样说着,内心其实是渴望那个“灵魂伴侣”的出现......

(未完持续)








抱歉,这是迟来的更新,最近总是在写新的东西,当我打开文档的时候,发现有四十多页的东西没有处理,拉到最底下才发现了差点被我遗忘的重要的文,不过请放心,虽然我可能经常咕咕咕,但是我不会放弃的,请耐心等待我的更新(之后可能会更软缺,或者其他的),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爱你们♥


评论(3)
热度(24)

© 奇异的小昕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