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ec】一点一点喜欢你(8)

“欸?!!你要和她结婚?!那马格努斯呢!你不是说过喜欢他,要和他表白的吗?!”伊兹很显然,听到了埃里克的消息之后,变得一点也不冷静了。

“你先听我说......”埃里克将母亲的事情全部告诉了伊兹,告诉她自己和莉迪亚虽说是结婚,但是真实名义上是个“假婚”,约定好了的,之后会找个机会悔婚的。

“什么?!妈妈她破...破产了?!怎么会......你确定这样做真的有用吗?只是通过结婚就能帮助母亲恢复工作稳定?可是你的感情问题呢?这会稳定吗?如果母亲的事情得瞒着马格努斯的话,他知道你要结婚了,内心的感受呢?你有想过他的感受吗?......”伊兹的一连串的话让埃里克更加地纠结了,他真的很喜欢马格努斯,却肯定得不到母亲的认可,为了帮助完成母亲事业又不得不和自己并不喜欢的人结婚?这一切都打乱了,打乱了埃里克原本美好的计划,未来的计划也......

马格努斯对于此事完全不知情,本来他也想着这几天里向埃里克表露自己的心意,告诉他自己对他的真实想法,超越朋友友谊的想法。

然而很巧的是,马格努斯很早就认识了玛丽斯,因为他曾经帮她定做过衣服来出席公司晚会,玛丽斯也特别喜欢马格努斯的手艺,经常来让他帮忙处理衣服上的事情,她也从来不说自己的全名,叫着叫着也就习惯了不去在意,最近的玛丽斯也可能遇到了什么事情,很长时间没有和马格努斯联系了......

这天,马格努斯接到了玛丽斯的电话,被邀请参加她儿子的婚礼,他还有点惊讶,还不知道玛丽斯有个儿子,她从来没和自己聊过家里的状况,所以当然什么都不大清楚。

当马格努斯询问玛丽斯她儿子的名字的时候,听到“亚历山大·吉迪恩·莱特伍德”这个熟悉的名字的时候,马格努斯的心一下子提了上去,“你...您的全名是什么?”

“玛丽斯·莱特伍德,怎么了?”玛丽斯在电话的另一头听出了马格努斯的迟疑。

“没...没事儿,婚礼在...什么时候举行?”马格努斯尽量把这个熟悉的名字认定为“巧合”,但是还是不敢相信这真的可能是埃里克,也不敢相信他就要结婚了?!

“就在这个礼拜天,你来参加吗?就当是朋友的邀请了。”

马格努斯看了看一旁的日历,今天是周二,还有五天就要举行婚礼了,这时间太快了,他还没从这个“惊吓”中回过神来。

“应该...会吧,日程不耽误......”之后,马格努斯就挂了电话。

他直接瘫坐在椅子上,双手捂着脸,闭着眼睛,将手中的电话扔到一边,他不知道这算什么,明明自己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愿意自己去付出真心的人,却在表露情感之前就被别人夺走了对方,这一切都太不如他意了,这“悲惨”的命运算什么呢......

名叫埃里克的橘猫轻轻爬到了他的腿上,求关注式地用头蹭了蹭他的手臂,马格努斯抬起头,抱着“埃里克”躺下,“你说你为什么要结婚呢?...真希望对方可以是我......”

“喵~”埃里克猫歪着头,用那双蓝色的猫眼看着马格努斯,像是在理解马格努斯的情绪。

“不行!我一定要去问问伊兹!这件事到底怎么回事!”马格努斯突然坐了起来,手上的“埃里克”被一下子的起伏而吓到了,立马从马格努斯手上跳了下来,跑到了茶几地下,“我才不会放弃呢!埃里克,等我......”

“埃里克,谢谢你理解我呢,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想通了结婚的事情,这场婚礼一定会很隆重的!我还邀请我以前的一个朋友来你们的婚礼呢......”玛丽斯硬拉着埃里克到西装店挑选衣服,然而埃里克早就不耐烦但又面带普通表情地坐在旁边。

“哪个朋友?”他无意问了一句。

“就是那个很有名的服装设计师,马格努斯·贝恩。”玛丽斯不断地挑了几件样式不同的西装在埃里克面前比了比样子,然后又不满意地将衣服放回去。

“你...你说谁?!”埃里克原本低着的头突然抬起,一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时,他整个人都站起来了。

“我以前和你提过他的,你忘了?就是那个在二十岁就出名的设计师马格努斯,你那个时候才十几岁吧......”

“我...你和我提过他?!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你当然没印象,你那个时候因为我和你爸离婚的事,总是心不在焉,不听我话,伊兹都差点被你带坏了呢。”玛丽斯脸上出现一些欣慰,也露出一丝的难得一见的亲切。

“是嘛......”埃里克又缓缓坐下,仿佛像是泄了气一样。

自己结婚的事情,马格努斯早就知道了吗?!他有些不知所措,又难以想象自己见到马格努斯该说些什么,对方的反应又是怎么样的呢?是为自己开心,还是露出失望的表情呢......埃里克不想让马格努斯误会什么,也不希望对方离开自己的身边,这个“假婚礼”的真相必须要告诉马格努斯,而且这种事情必须当面将才行,不然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了......

可是,婚礼的筹备很紧张,之所以安排在这个星期,是因为莉迪亚结完婚之后就要和家庭进行出国旅游,当然也包括自己,所谓的“婚后度蜜月”和“家庭各项事务处理计划”之类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的,埃里克根本抽不出时间出来,更别说是去马格努斯那里了,自己尤其是难以逃离母亲“定位”一样的视线......

埃里克借上厕所的机会给伊兹打了一个电话,让她帮忙和马格努斯解释一下自己的特殊情况,可伊兹却无法一下子抛开手头上的工作。

“有了,你还记得之前偷偷调你班程的那个拉斐尔吗?马格努斯认识他,因为在生意上有所照顾,所有我觉得应该可以拜托他去和马格努斯解释一下。”伊兹用肩膀夹着电话,手上还不停地整理着资料。

“你确定吗?我见都没见过他,靠谱吗?”埃里克躲在厕所里压低着声音,不希望外面的人投以奇怪的目光。

“放心吧,他人挺好的,我认识他,所以了解他,我去拜托他,只有他住得离马格努斯家近一点。你先回去拖着母亲吧,她肯定会着急的。”伊兹没等埃里克回话就直接挂了。

伊兹辗转反侧,终于打通了拉斐尔的电话,对方还在睡觉,一声不情愿的哈欠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

“干嘛啊,我要睡觉!”对方很显然是把头埋在了枕头里。

“睡什么啊!现在都快中午了,谁让你选择牛郎这个工作的啊!每天晚上去,半夜满身酒的回来,之前要不是马格努斯看你倒在酒馆门口满身酒气,给你现在这个兼职,你还不满足?!”伊兹声音大起来,差点引起办公室外面人的注意,“现在给你一个机会,帮我一个忙!”

“我凭什么给你帮忙啊......”拉斐尔正打算从新盖上被子。

“这可是关乎到马格努斯的一生啊!白救你了吗!”伊兹有点小气愤。

听到这,拉斐尔停下了拿杯子的手,有点兴趣地抬起头,,对着电话说:“什么忙?”

(未完持续)

 

这次结束的有点突然,因为没什么时间,所有只写了大该两千几百个字,下次一起补上吧(因为有新的文在写,到时候敬请期待吧)......嗯,现在的马格努斯和埃里克都处于见不到对方的状态,伊兹仍然助攻第一,拉斐尔将做助手。来猜猜结果马格努斯能不能听到埃里克传话的“解释”呢?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异的小昕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