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ec】一点一点喜欢你(5)

初晨的太阳慢慢从远处升起,天色逐渐从昏暗变为了亮橙色,现在是早上五点,城市还没有完全苏醒过来,马格努斯已经被生物钟给弄醒了,对于干那种需要熬几个大夜的工作来说,他已经有很充足的睡眠了。

前一晚上因为太累了,他和伊兹打了个招呼回家后就直接倒在床上睡着了,连头上的发胶都还没有洗掉,头发依然是挺立而有些乱的。他将身上穿了一晚上的西装脱了下来,领带勒得难受也抵不住前一晚的睡意,解开后倒是轻松很多。他将西装西裤丢在一边,不打算再穿了,对于出席这种并不“愉快”的展览会来说,这种衣服穿一次就够他回忆的了。

马格努斯换上了平时宽松的黑红色睡袍,伸了个懒腰便走出房间。他打开了通向阳台的玻璃门,清风吹过还有些舒适,远处几栋楼的灯也已经亮起来了,路上的车也变多了,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马格努斯准备在阳台的小沙发上喝杯咖啡,突然听到了几声猫叫,他转过头,看见桌子底下有一只橘色条纹的猫,蓝色的眼睛,脖子上也没有项圈,身上也有点脏。

“嘿,小家伙,你是从哪里来的?快过来,我不会伤害你的。”马格努斯半趴在地上看向桌下的猫,脸上露出了久违的怜爱的表情。

猫似乎也不怕生,喵了一声便慢慢走向马格努斯,然后把小爪子搭在马格努斯伸出的手上,摇了摇尾巴,貌似是认可并回应了马格努斯。

马格努斯小心地抱起它,站起身才发现自己昨晚回来的时候没有关好门,猫才得以溜了进来,不过也庆幸是晚上,没什么人闯进来偷东西。

他简单地给猫洗了澡,给它喝了点牛奶,看着这只可爱的猫,马格努斯不禁想起昨晚埃里克送给自己的玫瑰花和那个羞涩的微笑,明明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大块头,没想到居然还是个处男(伊兹告诉自己的),他很喜欢这样的埃里克,脸也跟着红起来。看着桌上花瓶里的玫瑰花,也是房间里唯一的一抹红色,马格努斯对着花瓶旁摆着的相框说:“母亲,我可能恋爱了,真正的......”

马格努斯低下头,托着半张脸,抚摸着正在喝牛奶的猫,“小可爱,就叫你埃里克好了......” 

    

“哈——喝——哈——......”暗影武馆的学员们也越来越熟练起来,不需要指导员们的辅导也可以把动作做好了。

埃里克在场外看着学员们不叫苦地挥洒汗水,有些欣慰地点点头,但脸上那严格冷漠的表情依然不减。杰斯突然从身后窜出脑袋,埃里克并没有被他吓到,只是一脸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埃里克!我和你说个事儿呗~”杰斯满脸神秘又很高兴的样子。

“有话快说!”埃里克转过头继续看着场内的学员,背站得很直,一只手抓着另一只手的手腕摆在身后。

“一个好消息!我昨天在刺青店遇到一个橘红色头发的美女,她是刺青店老板娘的女儿,叫克莱丽,听说她在找合租对象,对待这样的小妞我当然自告奋勇地答应了她!所以......”

“所以你对她‘又’是一见钟情?然后准备搬出去,结果下次又花心甩了她再回到我这里住喽?听着,搬出去就别再回来这里住了,我折腾不起你!”埃里克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就凭杰斯的性格,他知道一定会有下次......

“不,埃里克,这次我决定动真心的了,这次可是真·一见钟情啊!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女孩了~”杰斯倒是好不容易收起了一些吊儿郎当的样子,看上去貌似是真的认真起来了。

“唉,算了,你开心就好。”埃里克不打算再多说了,杰斯能认真喜欢一个人是不错,至少他自己安定很多,就是不希望那个所谓的“好消息”后接着一个“坏消息”就好了......

“话说你也二十出头的大小伙子了,怎么一次恋爱都没有?!现在连喜欢的人也没有吗?!暗恋的?!”杰斯反过来开始担心埃里克的感情生活了。

“你怎么这么烦人,能不能别管这么多,快走,我待会有事......”埃里克开始不耐烦起来。

“好好好,行,我不管了,就你这样的估计找不到喜欢的人喽!我找我对象去!”杰斯调侃一句就迅速离开了。

说到这,埃里克想起前阵子自己的妈妈不断向自己手机里发一些女生的照片和信息,而且都是漂亮有钱,各方面都符合条件......符合妈妈所想要的条件的,想到这些,埃里克就有些烦躁。母亲总是催着自己找对象的事早就屏蔽了一大堆了,自己根本也没有往这方面想过,只知道现在身为暗影武馆的继承人就应该管理好这个场子,顺便平时打打工丰富生活阅历。

回想起刚才杰斯说的话,暗恋的人?他突然想到了马格努斯,可是......这种感觉能说是喜欢吗?仅仅是见过几面,说了一些话,埃里克就被马格努斯的容貌装束吸引,更别说那神秘的金绿色眼睛了,自己怎么能因为喜欢马格努斯的容貌而喜欢并暗恋他呢?!这估计只是像其他仰慕者一样的心情吧......

埃里克不断否认着自己内心的想法,但始终觉得哪里还是有些不对劲,心中的哪一块儿在犹豫?大脑中的哪一块儿在纠结?这些都使埃里克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等回过神的时候,学员们也都下课了......

伊兹突然来了消息,她向埃里克的手机里发送了一个地址,然后附带一句“哥,帮忙去这里取个件,我现在忙,没空,谢啦~”

埃里克也拿自己的妹妹没有办法,只好随便套了一件黑色的短袖和牛仔裤就去了。

路程也不算太远,一会儿就到了地方,埃里克发现这里好像是个住宅公寓,取件的地方还是在顶楼?好吧,既然都到了,就上去替妹妹取件吧。

上了楼,周围都是黑色的风格,地上也铺着软绵绵的条纹地毯,踩在走廊没有声音,而且脚底也很舒服,两边每隔两扇门就有一个漂亮的景观盆栽,门上都是金色的动物雕像装饰着门牌号,随着越往里数字也越大,整栋楼都很豪华,很有特色的样子。

埃里克到了指定的那扇门前,门上的装饰是一只“抱着”门牌号的猫,很是活灵活现的样子。埃里克按了两下门铃,没想到开门的既然是马格努斯。

他穿着宽松的黑红色睡袍,他甚至都能看到马格努斯露出来的锁骨,V字的领口还敞露出了半点腹肌,埃里克发现他的身材是真的很性感,突显出另一种美感,脖子上的项链也随着身子而摆动,黑色的指甲和眼影比平时暗了许多,埃里克看到马格努斯有些疲惫的样子,脸上的工作眼睛下还有些黑眼圈,估计是没怎么睡好觉的样子。

“伊兹,你来了......亚历山大?!怎么是你?!”马格努斯对于看到门外的埃里克有点惊讶,但转眼想到了些什么,于是笑了笑,“算了,先进来吧。”

“我......我是来帮伊兹取衣服的,你......你住在这?!”埃里克看了看房间四周,架子上有好多各式各样的装饰品,貌似是从其他国家旅游带回来的,阳台也很大,估计可以从这里望到自己的武馆了。

马格努斯从另一个房间出来,埃里克瞄了一眼,里面全是衣服和图纸,应该是马格努斯的又一个工作室,“你要喝点什么吗?这里有酒,咖啡,茶,还有些别的......算了,我给你来一杯鸡尾酒好了,之前和一个朋友学着调的,让你尝尝我的手艺!”马格努斯笑了笑,把沙发旁架子上的几瓶酒拿起来倒在一个高脚杯里,还很细心地点缀了一片柠檬给埃里克,“你先等等吧,我衣服还没改完,一会儿就好了。”他趁着去房间的时候多瞄了几眼埃里克,才发现埃里克穿着的短袖将手臂上的刺青露了出来,像是某些符号,脖子上也有一个显眼的“z”一样的符号,露出的胳膊肌肉丰满,身材果然很棒,牛仔裤也突出了腿部的线条,显得大腿十分修长。

埃里克也回应了一个笑,当然,这个笑有点僵硬。他喝了一口手中的这杯混合鸡尾酒,味道还不错,不失酒吧里的好,还有点甜,而且还是马格努斯亲自调的,这让埃里克内心还有点小兴奋。

突然,貌似是卧室的房间里走出来一只橘色的猫,身形小巧可爱,有着蓝色的猫眼,在光亮下的瞳孔还有些缩小。它看到了埃里克,并没有怕,反而是走过去不断地蹭埃里克的大腿,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貌似很喜欢埃里克。

埃里克将猫抱起放在怀里,对待这么可爱的小动物来说,埃里克还是很在行的,他轻轻抚摸着猫背上的毛,猫甚至还回蹭了蹭埃里克的手,舔了舔他。

马格努斯拎着被袋子套好的衣服走出房间,就几分钟的功夫,他看见埃里克已经和自己的猫玩得很开心了,他看着埃里克脸上的笑脸,真希望自己一直这样看下去,真想拿相机拍下这可爱的一幕。

“埃里克!”

“嗯?(喵?)”一人一猫同时回应了马格努斯。

这让马格努斯一下子笑出了声,“噗哈哈哈,不是,我在叫这只猫,它......它也叫埃里克,我称呼你为‘亚历山大’呀~”他又看了看猫,说“我家的埃...我家的猫貌似很喜欢你呢~”他差点就要说出“我家的埃里克”了,耳朵不禁红起来。

“欸,是嘛......嗯,它是蛮喜欢我的......”埃里克内心也有些激动,没想到马格努斯给猫取的名字和自己的一模一样,难道马格努斯对自己也......不,应该也只是好朋友的关系而已吧......他又一次否认了自己。

“那......我去给伊兹送去,先走了......”埃里克接过马格努斯手中的衣服,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才发觉马格努斯的手很柔软光滑,手指上虽然有些细小的伤口,估计是做衣服的时候被针划伤的,大部分估计被戒指遮住了,但是他的手还是很漂亮,埃里克在内心感叹希望自己哪一天可以看看马格努斯不戴戒指的手的样子。

“那个,要再坐一会儿再走吗?”马格努斯直接脱口而出,他其实非常希望能再多和埃里克待一会儿。

“不了,我晚上还要打工,只后还要指导学员,所以就...先回去了,再见。”埃里克也有些不舍,但自己是真的没有时间,只好拒绝了他。

望着走廊上埃里克的背影,马格努斯叹了口气把门关上,不过之后还是笑了笑,他知道之后还会见到埃里克的,只是这次见得短一点而已......

“喏,你要的衣服我给你取来了。”埃里克回到了伊兹的办公室,将衣服放在她的办公桌上。

看着门外被埃里克的到来所吸引的其他女秘书们,伊兹假装咳嗽了几声,这些人意识到被发现了,才失落地离开回到自己的办公桌上。她站起身将门关上,然后突然兴奋又期待地问埃里克:“怎么样?看到马格努斯了吗?!”

“看......看到了啊,我问他拿了衣服,喝了杯鸡尾酒再走的......”埃里克如实回答,也搞不清自己的妹妹在期待个什么劲。

“就这些?!你们没说别的吗?”伊兹更加起劲了,上前一步继续问。

“欸...也没什么......他家的猫名字也叫埃里克,好巧呢...”

“猫?他家原来没有猫啊?我昨天去的时候他家还没有的,而且他说他从来没养过宠物啊,奇怪了......难道是今天刚养的?”伊兹倒是自顾自推理起来。

“欸?!他原来没有猫吗......那猫的名字......是遇到我之后就......”埃里克脸上显出一丝惊讶,心里开始幻想马格努斯抱着和自己同名的猫时开心的场景,难道马格努斯真的对自己......“话说你到底要问我什么?”埃里克转头想搞清楚伊兹的目的是什么。

“你...你是不是喜欢马格努斯?”伊兹正中下怀。

“欸?!这个...说是喜欢的话不太好吧...应该是....是仰慕......对!是仰慕!”

“嗯~你确定吗,你妹妹我的眼睛可是雪亮的呦!你一定是喜欢他!”伊兹将埃里克拉到椅子上坐下,和自己面对面,看到这里,埃里克知道伊兹一定又要和自己谈心了,之前父亲和母亲离婚的时候,以及自己第一天经营武馆的时候就发生过“兄妹交心”,但是总是很有用的。

“听着,埃里克,我很了解你,这十几年我们几乎是住在一起长大,你很照顾我,我们都相互照料对方,所以我很懂你的想法。从第一次看你站在马格努斯工作室门口,手里握着一朵玫瑰花,那种欲言又止的感觉开始,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喜欢马格努斯的。一见钟情没什么可耻或是尴尬的,只是你这是第一次有过这种感受,说不上来罢了。我至少谈过一两个男朋友,所以我有过这种感受。你也一样,不要因为马格努斯是男人,你就否认自己对他的情感,我能看出来,马格努斯对你也很有好感,你们只是都没人敢第一个说出口而已,所以......”伊兹说到这,摸了摸埃里克的脸颊,这种语重心长的感觉估计会让不知情的人以为伊兹才是年长的那一个。

“找个机会和他告白吧!”伊兹站起来,鼓励埃里克,这也意味着这场交心很快结束了。

埃里克貌似理解了伊兹的话,内心对那份情感敞开了很多,他终于明白这几天自己为什么老是再纠结了,原来自己真的是喜欢马格努斯!

“你确定这会是个好主要吗?”埃里克也站了起来,伊兹从低头变成了抬头。

“当然!要不然你今天是怎么见到马格努斯的呢......”

“什么?!原来你是故意的!”埃里克终于发现了自己这聪明的妹妹的‘诡计’了。“算了,我会努力试试看的,但是我怕马格努斯会拒绝我......”在感情方面,埃里克果然是零,不知道如何去尝试,没什么自信去面对可能的失败,在伊兹看来,埃里克活脱脱就是一只“担惊受怕”的大型犬。

“放心,你妹妹我可是担任‘神队友兼强力助攻’,一定能让你轻松追到马格努斯!”伊兹倒是蛮自信的,一个人自顾自兴奋着什么。

埃里克摸了摸伊兹的头,然后说“希望如此吧......”

(未完持续)

 

 

 

 

感觉自己越写越垃圾,不过妹妹是真的强助攻,总算事情可以发展到众所周知的地步了~~(别掉粉啊......)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异的小昕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