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ec】一点一点喜欢你(9)

 秋意正当时,夏天过了,正秋也已经过了大半,天也不断地转凉了,树叶从鲜红变成了暗棕,不断地枯萎掉落,随风飘在了地上,被路人踩出清脆的声响,紧接着便是支离破碎。

路边的摊位和其他的一些店铺也都早早地关门营业了,路上的人也变得少起来,大家已经开始筹备之后冬天的过节计划了。就连教堂也少了好些个做礼拜的人,整个教堂变得越是寂静没有了回音。那个瘸着腿的流浪汉,在这个礼拜,没有等到那个唯一会施舍自己的那个年轻人,有些失望的看着上帝的雕像,接受了神父怜悯的眼神,一瘸一拐地离开了教堂,身上简陋的衣服在冷寂的秋风下裹得更紧了......

       路上变得极为冷清,唯有树在拼命地与命运做着斗争,展现自己仅存的一丝生机,这样的场景就像此时此刻的两个人一样毫无进展......

       伊兹为了埃里克,特意找人帮忙,自己也脱不开身,隔了一天,她才联系上了拉斐尔,然而婚礼的事情还在筹备,莉迪亚并不打算很快举行家庭旅游计划,埃里克也是,不希望婚礼做得太过隆重,希望可以低调一点,但还是被玛丽斯逼着办得很“糟糕”,甚至还雪上加霜地提前了结婚计划......

“所以......那个叫埃里克的,也就是你哥哥,他...喜欢马格努斯?”拉斐尔抵抗着睡意,在电话的另一头和伊兹搞清楚状况,但是他一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有点不敢相信,觉得伊兹在骗他,看了看日历发觉今天并不是愚人节才有点朦朦胧胧的回答着对方,仔细看了看已经爆满的来电消息,才发觉伊兹已经联系自己一天了。

“是的!他真的很喜欢马格努斯!然后......”

“然后他要结婚了......”

“不是!是假结婚!我刚刚不是和你解释过一遍了吗?!你也太笨了吧!”伊兹有点不耐烦的叫出了声,门外的几个小秘书不自觉地又探出个脑袋往办公室里偷看情况。

“我知道了,刚刚和你开玩笑呢!既然真的是这样的话,我就去帮忙和马格努斯说一下,至于他能不能接受这件事,我可保不齐!”拉斐尔换了个耳朵夹着电话,顺便转头看了看窗户外面有点刺眼的阳光,见惯了月亮的他有点不习惯起来,眯着眼睛有将头狠狠砸在枕头上,“但是至于报酬的事情......”他故意没有说,拖了个长音等待着伊兹的回应,脸上还露出对方看不到的坏笑。

“我知道了啦,到时候请你吃饭总可以了吧!”伊兹叹了口气,拿他没有办法。

“行勒!就知道你爽气,那......我去马格努斯那边了?”

“赶紧快去吧,我的姑爷爷啊!这下真的快来不及了!婚礼就在今天下午!”伊兹吐槽一句自己怎么会有如此坑人的“猪队友”,这下子全楼的人都听到了,只是看着一脸尴尬但有有些无奈的伊兹坐在办公室里拿着电话的样子。

拉斐尔随意地拿了一个墨镜便出门了。

一路上,他都在思考这件事情。马格努斯之前在酒吧门口帮助了身无分文且喝醉的自己,算是自己的“救命恩人”,自己的感情现在和马格努斯也相当于是兄弟一样,关系很好,他当然也希望他能够幸福,一想到自己的好友先脱了单尽管会有些不自在,但是如果自己能“劝”成这一对不就是帮马格努斯一个大忙了嘛......

拉斐尔得意地笑了笑,来到马格努斯的家门口,却被门上的便签条告知马格努斯在近期不想出门或是见任何人。

“马格努斯!我是,拉斐尔!我来看看你了。”他敲了敲门,发现他的门是开着的,对方也没有回应自己。靠门的地方坐着一只橘色的猫,看上去懒洋洋的很是悠闲,“马格努斯啥时候开始养猫了?”拉斐尔绕过猫,那猫还蛮接近人地跟着自己来到马格努斯的工作室。

只见马格努斯趴在办公桌上一动不动,拉斐尔吓了一跳,以为马格努斯晕过去了,使劲摇晃他,马格努斯才醒过来。

“拉...拉斐尔?你来干嘛?”马格努斯揉揉眼睛,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样地看着拉斐尔,一脸疑惑。

“先别问我,你自己都晕过去了,到底怎么回事啊!”

“晕过去?我没有,只是前一个晚上熬夜做衣服,有点累,就直接睡着了。话说你来这到底是干嘛?又没饭钱了?”马格努斯打了个哈欠,抱着跳到他身上的“埃里克”猫。

“伊兹拜托我来和你解释一下关于埃里克的事情......”拉斐尔见虚惊一场,开始直入主题。

“埃里克?这能解释什么?不就是他要结婚的事吗,对方是他儿时的青梅竹马,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本来就很好了...玛丽斯都告诉我了,这已经没什么要解释的......”马格努斯眼神中透露出一丝的羡慕和无奈,发出一声对方极易察觉到的叹气。

拉斐尔看出马格努斯眼神的躲闪,他知道自己又一次看穿了马格努斯。

“不,事情不是这样的!”拉斐尔定住了马格努斯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这不是结婚!是假的!埃里克真正喜欢的人是你啊!”他直接说了出来,不像以往抱着任何悬念开始告诉马格努斯关于这场无法改变婚姻。

“什...什么......假结婚?!”马格努斯露出从未有过的惊讶表情,“埃里克真的不是因为那个女的......所以...他还是...”

“对!他喜欢的人当然还是只有你啊!马格努斯!你到现在还不明白吗?!”拉斐尔对马格努斯的迟钝而担忧,也希望马格努斯可以立马想明白自己的内心向着哪里。

马格努斯知道了真相,他明白自己早就爱上了那个男人,以致无法自拔,可是在一点一点喜欢的过程中,却无法真实表达自己压抑的情感,哪怕是多看对方一眼,听到对方说话,都深陷其中,觉得这一切原本都不该属于自己......

他回想起十几年前母亲去世前对自己说的话---“跟随你内心的感受,去爱一个爱你的人吧......”

母亲深沉的话语激发着自己,朋友的鼓励促使自己,对方的真实表露更是打动了自己,以及自己的内心......这一切都开朗了!马格努斯终于想明白了...他真的爱埃里克,埃里克也爱他,他值得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

“他的婚礼在什么时候?”

“之前说是这个礼拜五,但是后来伊兹又和我说他们打算提前举行.....等等...好像就是今天下午啊!”拉斐尔突然想起了这件重要的事情。

“什么?!你居然不告诉我!我得赶紧过去!”马格努斯随意地套上一件没有领带的西装就打算出门。

“喂!你要干嘛去!现在参加婚礼已经算迟到了!他们不会让你今天的吧!”

“不!我不打算参加婚礼!”

“那你想干嘛?”

“我要去争取我的爱!”马格努斯留下一句就关上了门,他可是第一次说出如此不符自己性格的话,令被留在原地的拉斐尔愣了好久。

此时,埃里克被玛丽斯逼着穿上了一件自己并不喜欢的白色西装,他拉了拉有些紧的领带,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从后台看了看,发现整个会场已经坐满了人,就连克莱丽和她的朋友都一起来了,这下子他“结婚”的事情不就都被知道了?!

他满脑子都在想着马格努斯,希望那个连面都没见过的拉斐尔可以尽快把消息传到马格努斯那里去,等婚礼结束就去和马格努斯“表白”,希望马格努斯可以等着自己。

然而马格努斯并没有来,埃里克有些失望,但又有些放松,因为他不希望马格努斯看到自己和一个并不喜欢的女人面对面交换戒指的场景,这很尴尬,也很令自己厌恶,讨厌这样的自己。他不觉得自己这样可以得到马格努斯,这样对他们都很不公平,尤其是马格努斯......

短短的候场五分钟就这样结束了,背景音乐响起,他不得不上场了,去这个在别人眼里都很“神圣”的地方......他不得不暂时忘掉想马格努斯的事情,专注于今天一个上午都心不在焉排练婚礼的台词,希望自己待会儿不要背错。

他站到了上面,对面是穿着婚纱的莉迪亚,在所有人面前,这两个人是如此般配的一对,投来祝福的目光和微笑。

莉迪亚也勉强地笑一笑,看着面前的埃里克。台下的玛丽斯正微笑着看着这“幸福”的一幕,内心十分的高兴。杰斯在一旁穿着伴郎的黑色西装,看着底下的克莱丽,做着眼神暗示。然而一旁被迫当伴娘的伊兹则有些不耐烦地撇了莉迪亚一眼,厌恶地看着底下的母亲,手里还不情愿地捧着对面两人将要戴上的戒指。

婚礼正式开始了,所有迟到的人员也无法再进入会场,大门紧闭开始举行这个仪式。

“莉迪亚·布兰维尔,您愿意做亚历山大·吉迪恩·莱特伍德的妻子吗?”牧师开始念着手中的词,看着对面表情有些奇怪的两人。

“我......我愿意...”莉迪亚尽管有些迟疑,但是看着座位上正满脸期待的玛丽斯,还是说出了口。

“那么...亚历山大·吉迪恩·莱特伍德,您愿意娶莉迪亚·布兰维尔为妻吗?”

“我......”

“等等!”此时门被重重地推开了,发出有些沉重的声响,所有人回过头看着门口的那个黑色的身影楞住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马...马格努斯?!”埃里克有些惊讶于他的突然到场。

玛丽斯在底下也有些惊讶,从椅子上站起身:“马格努斯?你已经迟到了,就请不要打扰这个隆重的仪式了!快点坐下,不然你是在影响婚礼的正常举行。”

“抱歉,玛丽斯,我今天来就是影响婚礼的!”马格努斯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很惊讶,尤其是像杰斯他们这种完全不知情的人。

“你到底想干嘛?!”玛丽斯有些生气了。

在旁的几个人貌似还认出了马格努斯是那个有名的设计师,看到有利可图的“八卦”,开始偷偷拿出手机拍了起来,却被杰斯一一拦下,得到一个“你们别想!”的眼神。

“我就是想告诉你们......我是一个同性恋!我喜欢上了埃里克!”听到场上众多人的惊呼后,马格努斯看到他们已经在底下议论起来,投来嫌弃与嘲讽的目光,甚至有人想叫保安赶走他,交头接耳的议论也使马格努斯内心有些害怕起来。

“我...我就和你儿子说一句话,如果他不做出任何表示,我立马就离开不再影响你们!”马格努斯紧紧地抓住自己西装的一角,不希望被大家看到自己紧张得已经有些发抖的手,“我喜欢你!我不愿意等待!”

“你!埃里克!你不要动,我马上让保安赶走他,真是恶心!”玛丽斯想走过去,却被埃里克直接拦下。

“母亲...我不希望这样!”他想要推开了玛丽斯拉上来的手。

莉迪亚也拖着有些绊脚的婚纱,拉住了玛丽斯的手:“阿姨,抱歉,我想要的是自己的幸福,这种事情我果然还是做不到......埃里克也是,您就让他去吧,他们都值得更好的!”

玛丽斯见两人如此反应,话都说不出来,气得直接瞪了埃里克一眼。

埃里克则是松开了玛丽斯继续拽着自己的手,一句“Enough!”回荡在整个会场,随后,所有人看见埃里克直接走了上前,拉住马格努斯的领子就是吻了上前......

这个吻让马格努斯有些措手不及,但依然是很有些投入地配合对方,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感受到这种感觉了,他真的爱这个男人,这个对面正吻着自己的男人。

唇间的炽热和心灵的碰撞交织在一起,埃里克率先想结束这个吻,马格努斯的头却不舍地向前,埃里克便再次吻了上前,他们互相抱着对方不愿松开。

这一切使在场的一些人有些感动,伊兹立马露出了笑容,为哥哥的举动感到高兴,甚至有一种想立马把手中的戒指递上去的冲动,可惜它们是男女款式的,样子对他们来说也不好看......

他们最终还是结束了这个美好的吻,抬头看着对方。

“我...刚刚做了什么?”埃里克笑着,他的唇依旧在回味刚才的味道。

“你没干什么,只是吻了你爱的人,不是嘛~”马格努斯也笑了笑,却不知玛丽斯在旁边愤怒地盯着自己已经好长时间了。

埃里克仔细看了看自己对面的马格努斯,才发现今天的他有些特别。他没有化妆,连眼影也没有涂,只是依旧戴着那些闪闪发亮的手饰戒指,头发上的一抹紫色依旧树立在上面,金绿色的眼睛更加地显得美丽瞩目,里面还掺着一丝的泪水。

这样的马格努斯很好看,埃里克这样想着......

玛丽斯话都没说就直接离场了,其他的一些人也纷纷跟着离开。

其余的一些则是非常热情地上前送祝福,对于这个意外的“抢婚”感到意想不到。克莱丽旁边的一个戴眼镜的男人直接冲上来说:“我的天啊,你们太有爱了,你知道刚刚的场景吗!就像那个电影里的场景一模一样......”话还没说完就被杰斯挤到了一边:“这么烦人,早知道不请你一起来了,西蒙!”然后对着自己的好兄弟埃里克就是拍拍肩膀,“祝福你啊埃里克,你之前怎么不告诉我你喜欢他?你高兴就好!”

他们两个相视一笑,这一夜再也不那么寒冷,仿佛被圣光所照耀。

“看来......我们之后的麻烦还不小呢......”马格努斯对埃里克说,他的声音很轻。

“会没事的,我们可以一起克服,有你在我还会怕什么吗?”埃里克直接握住了马格努斯的手,温柔地安慰着面前的人。

看来...他们已经一点一点爱上对方了......

 

(未完持续)

 

 

 

 

 

这篇更的比较匆忙,因为国庆作业大礼包很多......(哭死)

参考了第一季马格努斯抢婚的剧情,顺便一说,我写的马格努斯其实性格更偏向于平行世界的那个亚子,比较乖巧而且素颜更可爱帅气。然后就是这篇大概四千八百多字,伊兹仍然是好助攻,然后拉斐尔有些猪队友?

好吧,我打算咕咕咕了(不,你不想!)

顺便祝我们祖国母亲70岁快乐!也祝所有人国庆节快乐!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异的小昕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