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奇异】哪只适合你?(4)

经历之前的兔子,蛇,以及莫名其妙的绿色毛球之后,我向王抱怨自己明明超喜欢猫,却一只猫都不介绍给我,令我有些失望,但王这次真的介绍了一只猫给我。

这只藏蓝色的缅甸猫名叫夏洛克·福尔摩斯,一听到这个名字,我立马就知道了,夏洛克不是那个著名的咨询侦探嘛!我觉得他肯定很聪明,聪明的猫必然讨人喜欢,可是聪明归聪明,我却万万没有想到夏洛克还有那古怪的脾气令人难以应对......

  • 夏洛克同之前的其他动物一样变成人形,穿着藏蓝色风衣,黑色的卷发,蓝色深邃般难以捉摸的眼睛,他脖子上围着一条和风衣颜色相近的围巾,嘴里还咬着昨天刚从王那里带回家的小鱼干,包装纸却堆在桌子上到处都是,嘴里咬着的估计已经是这一袋的最后一条了。他听到我走进房间,猫耳朵抖了抖,貌似是觉察到了,但是他依然很淡定的窝在沙发上,头并没有转向旁边看我,而是手抱着膝盖缩成一团,尾巴左右摇摆了两下。

当我走到他的面前时,我竟发现他的怀里还抱着一个不知从哪里来的一个人形头骨,差点把我吓得后退,仔细一看却还有点眼熟......

夏洛克嚼完嘴里的小鱼干,看了看我,终于开口了:“头骨是你储藏室里翻出来的,因为有熟悉的味道......”

“欸?!熟悉的味道?什么......就这个头骨吗?”我有些疑惑的问。

“一个朋友。”他简短的回答了我的问题,“你有案子给我吗?”他又突然问我,让我一下子不知所措。

现在科技发达,时代也与夏洛克之前处在的时代不同了,治安变得好起来,也没有什么谋杀案和其他之类的冤假错案好让他去解答侦破了。从看过小说之后,我就知道夏洛克没有案子可能会“发疯”的,我不知道该拿什么去敷衍......不,是应对他了......

他一直看着我的眼睛,时不时观察我的表情,感觉我什么都不说,他都能知道我在想什么。我猜想着他应该是在推理我了吧......

果不其然,他随后又开了口:“算了,没案子的话带我出去逛逛吧。”

之后,我还没说话,他就自说自话地将尾巴塞进风衣里,然后从衣服兜里掏出一顶灰棕色的侦探帽将猫耳朵遮了起来,就拉着我出了门。

一路上,他很淡定地问了我很多问题,例如:“既然这是新的科技时代,为什么天上没有书上写的那种飞行的车子?”“你们的警察也不过如此嘛,为什么他们这么休闲地吃甜甜圈,难道没有什么杀人之类的案件好调查吗?”......   

他还盯着海鲜店外挂着的一串串的鱼干看很久。路人看到他的打扮,觉得他很古怪,大热天的裹着风衣难道不热吗?回头率真的很高。

这时,夏洛克突然走到一个推着婴儿车的女士面前,然后看了她一眼后,对她说了些什么,女士突然哭了起来,夏洛克翻了个白眼,有些嫌弃地递了一张纸巾给女士,好像安慰了几句,随后女士推着婴儿车离开了。

我走过去询问他刚刚发生了什么,他倒是开始有些高兴了,估计是期待我会这么问。

他说:“那个女士刚刚想抛弃自己的孩子。”

我倒是有些惊讶,“欸?!你是怎么知道的......我是说,虽然你是伟大的侦探福尔摩斯,但我想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我想听听本人亲自推理。

“很简单。首先我看到这个女士在一家快餐店门口停下来,她不断地看向橱窗里面人们大口吃着汉堡的场景,有好几次做出吞咽的动作,我猜测她应该是饿了,并且很想吃饭,可是她迟迟没有进去,看着这身朴素的衣服和已经磨损沾满泥巴的鞋子,我估计她应该在干一些需要跑腿的活儿,而且赚的钱连吃顿便宜的快餐也需要考虑很久,可能经济条件和生活上正处于瓶颈。她好几次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孩子,脸上的表情十分犹豫和纠结,加上她的无名指上有道痕迹,形状说明她原来结了婚,但可能对方出轨或其他感情问题而产生了矛盾,于是离婚后,她可能把原来的结婚戒指当掉作为一小部分的生活费,又或者对方,也就是她原来的丈夫把它要走了。她现在可能没有能力再继续抚养这个孩子,她在这个监控死角的地方好几次松开了婴儿车的车把手,向后退几步好似要离开,但是又处于母亲的本能,她担心孩子,又走回来,十分犹豫的样子......”夏洛克的语速很快,我差一点没跟上他的思路,不过这一长串的推理还是很值得佩服的。

“太......太厉害了,不亏是福尔摩斯!那......那你和那个女士说了什么,让她突然哭了?你难道直接揭发她了吗?!”我还是很好奇刚刚的事情。

“不,我不会直接揭发她的。”

“那你和她说了什么?”

“我只是说‘夫人,您的孩子真可爱呢,想必您一定很伟大,很辛苦呢,孩子长大后一定会是个好孩子的,他会在您营造的幸福的环境下很好地长大呢......’然后她哭了,对我说了声谢谢,然后就离开了,我知道她舍不得孩子,只要一些继续生活下去的鼓励就行了。”他说的时候面无表情,但我知道他和那位女士说的时候一定是面带微笑的。

我点点头,有些同意他的说法。

“好了,我该回去了,我知道你只是佩服我,并不是喜欢,而且我也不大喜欢你......在夸人方面你还得向我的华生好好学习一下......”说着,他压低了帽子,然后独自离开了。

在夕阳落日余晖下,我看到一只猫的背影......

(未完持续)

 

 

写得太垃圾,又不会什么真正的“推理”,文笔烂,凑活看吧......

 

 

 

 

 

 


评论(2)
热度(36)

© 奇异的小昕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