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ec】一点一点喜欢你(4)

布鲁克林最大的服装展览馆里就已经沸腾了,工作人员忙忙碌碌地准备着有史以来最重大的服装展览会,不知道的人都在讨论着这次的幸运设计师到底会是谁。

“嘿!你看到马格努斯·贝恩了吗?服装都到了,可是他人去哪里了?!”管理员冲着展览台旁边给模特调整衣服的伊兹大喊着。

“你懂的,我知道他的,就现在这样,估计又像前几次一样不来了吧!”伊兹环顾四周,根本没看到马格努斯的身影。

“这次不是说他会来的吗?新闻都报了,记者马上就来了,发现人不在,这脸不就丢大了嘛!”

“你等等,我先给他打个电话......”

“不用打了,我来了。”此时马格努斯从后台走出来,手里还拎着一件前一个晚上刚缝好的暗紫色长裙,眼影代替了黑眼圈,让其不那么显眼,尽管马格努斯熬了几个大夜,但脸上依旧没有很累的样子,另一只手上还拿着一杯咖啡用来提神,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要开始了吗?”

“呃...嗯,快开始了,模特都准备好了,等人入完场,音乐一起就可以正式开始走秀了,走秀结束后就按计划将服装收回,保证一件都不落下,记者估计十分钟左右就会到,摄影师都已经准备就绪了,评委和其他设计师也就坐等待了......”伊兹认真地向马格努斯报告情况,耳麦另一头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她快开始了。

“好,我先到座位上去了,记者到了就叫我一声。”马格努斯整理了一下西装的衣角和领子,正式场合戴上领带让他有点不习惯。其实他原本也不愿意来,不过既然都决定来了,他觉得看这次的服装展览做得应该会好一些。

他找到了自己的专属座位,比较靠近T台的中央,更容易看得清楚一些。旁边的都是一些其他服装界的知名设计师和他们的助理,助理们端茶倒水忙得不可开交,他们却在一旁聊着八卦......

“你看旁边,这个打扮如此不入流的人居然被评为最时尚的设计师?!好像是叫马格努斯·贝恩,这么大型的服装展览会居然是为他办的?!评委大人的是眼瞎了喜欢这种......审美就是不一样......”

“就是就是,听说他之前被郑重邀请好几次其他名流的展览会,他都不稀罕去,连个人影都见不着,就这样还想让别人记住他?!这不是做梦吗!”

“我听说他好像还是个亚裔,难怪皮肤什么的那么黄,原来是个偷偷溜到这里的亚洲人啊......”

“欸,真的吗,难怪啊,我助理听说他之前好像还有过绯闻呢,被拍到和某男性不正当接触,天啊,这种同性恋也太恶心了吧!......”

“咱们以后得离这种人远点,小心什么病菌传染上我们......”

几个裹着各式动物貂皮大衣的女设计师在旁边大声交谈,还带着嫌弃和讽刺,一切都被马格努斯听得一清二楚,但他仍然面无表情地坐在那里,头也不回地看着前面,就当什么也没有听见,仿佛早已经习惯了这些流言蜚语。一旁路过的伊兹早就看不下去了,但是因为工作原因又不好得罪这些人,于是拿起手机,点开了“哥哥”的电话......

音乐响起,展览会正式开始,满场的灯都聚焦在一个个走出来的模特身上,每条裙子都与众不同,被灯光照得光彩夺目。

模特一个一个走出来,裙子一个比一个亮眼,有热情奔放的火烈鸟,有展翅夺目的孔雀,有典雅自然的百灵鸟,还有娇小可爱的蜂鸟,就连乌鸦的头饰都做得如此精美,仿佛被人们视作丑陋狡猾的乌鸦也可以拥有如同丑小鸭般的命运脱胎换骨。

最后登场的压轴裙,正是那条暗紫色的长裙,这是一只美丽的天鹅,裙子上的花纹是马格努斯一针一线亲自缝上去的,每一颗宝石都随着花纹的摆动而翩翩起舞,腰部两侧的羽毛装饰随着背景音乐《天鹅湖》的响起而如同翅膀般扇动着,样式并没有其他设计师的那么夸张,仅仅是单调的花纹突显了那份真实之美,这条裙子让众人拿起相机按下了快门,也令评委们连连点头叫好,可是那些女设计师们仍然不肯对马格努斯的评价善罢甘休,偷偷计划着什么。

最后,展览会圆满结束了,伊兹收到通知,记者因为路上遇到点事故没办法准点到达,估计得另外安排时间进行采访了。

她按照之前的安排将所有本次马格努斯系列作品中的裙子全部收了回来,包装好打算送回马格努斯那里去。

就在马格努斯打算与伊兹一起乘车离开时,一个女设计师走了过来,“呦呦呦,这不是马格努斯·贝恩吗,怎么的,展览会结束,这么快就走了,不过来再坐坐吗?那么多人还想买你的裙子呢,我先看上了那条暗紫色的裙子,样子可以勉勉强强做我今晚派对的礼服,你开个价吧~”随后,一旁的助理递过来了一张支票,上面的价钱数目可不小,足以买下整栋大楼。

“不好意思,女士,这此展览会的所有裙子是为了纪念我母亲的系列作品,我并不打算卖掉它们,支票什么的就免了吧。”马格努斯笑了笑,回绝了支票。

女设计师听到这,脸上的表情立马变了,“怎么的,现在干设计师干得这么火,居然连同行的请求都不答应了?!我出那么高价钱还不领情!你拿我当人看了吗?!别以为评委喜欢你的作品,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她故意提高了调门,引来了一群自己的姐妹前来“助阵”,她们还拉来了几个私人记者,在他们面前拍照,声称马格努斯无理取闹,不卖原本应该卖出的裙子,还贪得无厌求更高价。

马格努斯也有些不满起来,想要阻止他们拍照,却被威胁说自己攻击记者,就在陷入僵局时,一个声音突然喊道“警察来了!”,之后,那些个声称自己是记者的人全逃走了,原来他们都是女设计师们的助手假扮的。

“这群胆小鬼,花钱雇你们来吃白饭的吗!快回来啊!”她们只好不甘心地离开,但她们的“老大”倒是不服气了,直接气得想扇马格努斯一耳光,结果一只手从旁边直接抓住了女人的手。

马格努斯往旁边看,对方正是埃里克,“女士,请你离开,要不然我立马叫警察,这里有监控,你的所有行为都会被拍得一清二楚。”说到这,女人气愤地甩开手离开了。

“你还好吗?他们没伤到你哪里吧......”埃里克终于把板着的脸放松下来,对着马格努斯说。

“我...我没事,话说你怎么会在这里?”马格努斯还没从中缓过来,抬头看着埃里克。

“是我打电话给他的!”伊兹在旁边拍了拍马格努斯的肩膀,“早就看那群女的不顺眼了呢!哦,对了,顺便解决一下你没完成的事情。”伊兹将一朵玫瑰花掏了出来,这正是埃里克给自己的这朵,她把花交给了埃里克,给他做了一个眼神,示意埃里克快点做。

埃里克这才发觉伊兹早就知道自己的想法了,脸有些红地看着马格努斯,然后又看了看伊兹。

“行,我先离开一会,那么你们俩先聊~”伊兹对埃里克眨了眨眼,然后笑着离开,但是她心里依然有点担心自己的哥哥会搞砸这件事,毕竟是第一次的尝试,希望埃里克能情商高一些。

“那个......马格努斯,我之前一直想告诉你的......我,我自打第一眼看到你,就对你......我......这个先给你!”埃里克将手中的玫瑰花送给了马格努斯,“我知道你不喜欢花,但是......这是,额,这是我的心意,请......请收下!”埃里克对于总算说出口的话松了口气,但随后就有些紧张地观察马格努斯的表情,希望对方不要讨厌自己。

“欸?!送给我的?!你对我......我很喜欢,谢谢你......话说是谁告诉你我不喜欢花的?”马格努斯突然插了一句,手中握着玫瑰,满脸开心地问道。

“伊兹说的啊......”

“哦,那个啊...我不喜欢那些被染色和涂满亮片的花,一点都不真实,没有了花原来的样子了,而且添加剂对花本身也有害,我不希望看到它们活不长,所以......我喜欢你送的花,很真实,很漂亮,谢谢你,亚历山大。”

说实话,马格努斯从来没有收到过别人亲手送的花,真实的花,埃里克的这一举动让他知道其实埃里克对自己也有那一片心意,就是不知道如何去表达,但是马格努斯看懂了。

他决定一定要埃里克亲口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未完持续)



废物一枚又来了,我来摸鱼了,想念手机.......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异的小昕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