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ec】一点一点喜欢你(2)

下过雨后空气总是很潮湿,但在盛夏,这是迎来天气越来越热的预兆。轻风吹过还有一丝凉爽,仍有一些雨水拍打在行人的身上和脸上,他们小心翼翼地越过积在路边的水洼,稍有不慎就沾湿了自己的裤管,在原本干净亮丽的衣服上流下一小片显眼的污浊。街道上的行人也并不多,他们并不想在这个看似糟糕的天气里出来凑热闹,其实他们错过了整个夏天最清凉的时刻。

 

埃里克套上一件蓝色的工作服便出了门,决定去打今天份的杂工。他不怎么喜欢乘坐交通工具,与其让他和一堆人挤在一起,他更喜欢步行,尤其是这样他可以多看看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每天在不同的时刻所呈现的样子。

 

街道边的小女孩又拿着奶奶给自己准备好的一篮花出来卖了,每路过一个人她都会面带微笑得询问对方是否想买一朵花给自己心爱的人,不过花篮里的花却是一枝都没有少。

 

“大哥哥,买花吗?可以送给你喜欢的人哦!”小女孩对路过的埃里克说,眼神中充满着天真可爱,惹人怜爱。

 

“嗯,小妹妹,请给我一枝花,好吗?”埃里克半蹲下,露出难得一见的笑容说。小女孩很高兴,将篮子里唯一的一枝红色玫瑰给了他。

 

埃里克接过这朵漂亮的玫瑰花,起身打算离开。

 

“大哥哥,我还没找你钱呢!”小女孩见埃里克给了自己一张整钱,想拦住埃里克。

 

“不用找了,谢谢你的花,小妹妹。”他闻了闻手中的花,显然这花很香,让他露出愉悦的表情,然后便快步离开了。他留下了钱,收获的却不止是一朵玫瑰花,而是那小女孩发自肺腑的微笑。

 

他将这朵玫瑰插在上衣口袋上,在这件单调的蓝色工作服的衬托下,这朵玫瑰凸显出了独一无二的美。

 

他很快到了那个有名的时尚公司门口,两个穿着黑色西装,戴着墨镜,仿佛是从《黑衣人》里走出一般的保安十分力挺的站在门口,白金色的旋转门仍在不停转动着,走进走出的人穿得十分艳丽端庄,对眼前的人仿佛都是不屑一顾,这让埃里克在这里显得如此格格不入。

 

他深吸一口气,便向大门走去,哪知保安直接拦住了他,“出示你的身份。”那个黑人保安先开了口,黑色的墨镜下貌似也是难以糊弄的严肃之情。

 

埃里克把工作卡掏了出来,保安拿过来随意地看了几眼,“你叫爱丽克?”“额,是埃里克。”保安的发音让埃里克忍不住地想纠正。“我管你叫什么,你就是个搬运工,去后门!”他的态度有点让人不满,埃里克叹了口气,依然保持绅士风度地向他说了声谢谢,随后从后门进去开始今天的工作。

 

“嘿,小子!把这两个箱子运到顶楼去,你可千万别碰坏了,里面装的可都是些设计师定制的服装,里面随便一件就抵你两个月的工资了!还有,不许和别人说话,专心干活!”管理员不停地在记录板上写着货物清点数量,大声地对他喊着。

 

埃里克只好像往常一样,闭上自己的嘴,然后干自己这一天该干的工作。

 

尽管他经常会像这样遭到别人的冷嘲热讽,但并不是所有的工作环境都那么让人厌烦,他有的时候还是蛮喜欢打杂工的,可以让他丰富生活阅历,多社交,认识些朋友之类的(尽管现在还没有什么朋友,除了杰斯以外)。

 

当他把高出自己半个头的大箱子搬进电梯时都不得不吐糟这么豪华的大公司的电梯竟然如此的狭小,以至于他没有什么空间可以腾地开手了,只好用两个手一直托着这个沉重的箱子。

 

“要我帮忙吗?”一个有些沙哑的声音突然闯进了电梯,“额……好的,谢谢,能帮我按一下顶楼的键吗?”埃里克没有看到对方的脸,还在思考该不该说话的时候却已经开了口。

 

“你……是负责服装的搬运工?”对方估计也是去顶楼的,便和埃里克闲聊起来。

 

“额……是的。管理员告诉我不要在工作的时候和别人说话的,我……”埃里克不知道对方会不会因为自己的拒绝聊天而突然沉默,然而对方似乎没当一回事,继续说:“是嘛~那个管理员我认识,总是搅和别人的兴致,怪烦人的。当然啦,你也不用太在意他说的话。我是这些服装的设计师,你可以听我的了现在......emmmmmm......看你这修长的大腿,颇有些壮实的肌肉,估计你的身材不错啊,......一会儿能留下来当我的模特吗?哦,当然我会给你另算一笔高点的工资!那......就这么定了~”埃里克还没说话就被对方自说自话地拉出了电梯。

 

“等......等等!我还要去送货......”埃里克刚放下手中的箱子,才看到对方的脸。

 

花式的西装因为没有领带而散开的领口显出了锁骨的轮廓,说话时喜欢随意摆动的手上戴满了各式各样的戒指,在光下或许还有点晃眼,黑色的西裤显出了大腿的修长,皮鞋也看上去十分崭新毫无磨损的样子,黑色的指甲油和暗紫色的眼影显出几分神秘的韵味,头发蓬松而又挺立,有一撮还被染成了紫色,耳朵上和脖子上的饰品也显现出他那种闪闪动人的美感,除了漂亮略显妖娆的身材和脸蛋之外,埃里克尤其注意到那双金绿色的眼睛,这很特别,但总感觉有些让他觉得变扭的地方,却说不清这双眼睛到底奇特在哪里。

 

埃里克看着对方差点入了神,立马反应过来,“请......请问,你的名字是......”他擦了擦被箱子弄得有些脏了的手,伸向对方。

 

对方看到了埃里克的脸,也迟疑了一会儿,然后面带微笑地和埃里克握了握手,“我是马格努斯,马格努斯·贝恩,是这里的服装设计师,当然......我也兼职过杂志封面模特,也就一两次而已,所以......你是......”

 

“亚历山大·吉迪恩·莱特伍德,叫我亚历山大或埃里克都行,我,我想问一下,为什么要我当你的模特,难道没有其他人了吗?”埃里克看着对方的眼睛,感觉自己将要沦陷进去了。

 

“我刚刚不是说了吗,你的身材很好,我一眼相中了,而且在这个虚有其表的大楼里也找不到几个真正符合我心意的模特,要找到合适的太难了,不过幸亏今天遇到你了,那个......希望你不要介意,我会给额外工资的。”马格努斯说完后便想帮埃里克搬箱子,却怎么也拖不动它,“我来帮忙吧......欸,这个箱子怎么那么重啊,我的服装什么时候这么沉了......”马格努斯这才发觉埃里克的力气格外的大,两手一托就把箱子抱了起来,这让马格努斯有点不好意思了,连忙示意埃里克跟着自己走,“往这边来,那个房间就是我的工作室,直接放那里面就好。”

 

推开门,埃里克看见架子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衣服,地上和桌上都堆满了设计图纸,墙上的杂志封面海报也贴得歪七扭八的,仿佛刚打过一仗,十分狼藉。“抱歉,我之前处于瓶颈时段,所以把这里搞得很乱,你稍等一下,我去把模特的东西准备一下,你到隔壁房间先坐一会。”马格努斯指了指隔壁,然后胡乱抱起地上堆乱的图纸扔在沙发上,为了让地板看上去干净一些。

 

看着马格努斯手忙脚乱的样子,埃里克居然觉得这样有点可爱?他也不打算去多想,坐在隔壁的摇椅上等待马格努斯的准备。

 

“嗨!马格努斯,看我给你带来什么!......埃里克?!你怎么在这里?!”一个黑色长发,穿着黑色皮衣,身材十分性感的女孩夺门进入,貌似很兴奋的样子。

 

“伊......伊兹?!你......你在这里干嘛?”埃里克真的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在这里遇到自己的妹妹。

他和妹妹的感情甚是极好的,但自己到处打工的事情却一直瞒着她,在家族的地位和职务情况的各种限制下,他是不被允许做这些平凡人做的事情的。

 

伊兹也是没想到自己会喜欢的工作的地方遇到了哥哥,她开始紧张起来,尽管哥哥在很多方面都很照顾自己,但处事严格谨慎的他大概会将这件事透露给妈妈。

 

“我.....我就是顺带给朋友捎个信......没......没干什么。”伊兹开始编理由了,她不希望事情被败露。

 

没想到的是,马格努斯从隔壁走进来,“哦,我亲爱的秘书小姐,你又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伊兹没想到马格努斯就在隔壁,事情被一下子揭穿了,埃里克也发觉出了不对劲,拉起伊兹的胳膊往旁边靠,然后小声询问:“伊兹,你......你也在打工吗?”,“额......是的,准确来说我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但你说‘也’是......”,埃里克这才放松下来,“其实......我在打工......这件事必须瞒着妈妈,平时让我管理武馆和训练其他学员已经让我很烦躁了,她根本不给我们自己的时间......”

 

伊兹点头答应,至少她知道现在哥哥和自己在同一战线上了。

 

“你们两个在偷偷说什么呢?伊莎贝尔,你认识亚历山大?”马格努斯不明所以地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个。

 

“emmmmm......对,他是我哥哥,今天碰巧遇到了呢。”伊兹回头解释道。

 

“欸,是嘛,我就感觉你们有点像呢~~话说你给我带来了什么好消息?”马格努斯拍了拍手,示意两个人都坐下。

 

“刚刚接到了来自布鲁克林的邀请,他们要举办个服装展示巡演,而且指定就要你设计的服装!”伊兹拿起手中的信件,兴奋地说,“这你必须接,这太隆重了!最高规模!”

 

“你先回去吧,把通知留下,我要考虑考虑......”马格努斯脸上的笑容却平缓了许多,仿佛有什么心事一样。

 

伊兹给埃里克使了一个不明所以的眼色,然后离开了。

 

“我知道我可能不懂这些东西,但......你好像有心事,难道你不打算接这个展览吗?”埃里克很想知道那个让马格努斯失去笑容的原因。

 

“啊,没......没事,我只是需要时间考虑一下而已,没什么心事可言。”马格努斯又恢复了笑容,但埃里克看得出这份微笑并不真实。

 

“刚刚耽误了你那么长时间,真是抱歉,你要不就先回去吧,不然那个讨厌的管理员可是要埋怨你了,扣了工资,影响心情可不好。”马格努斯将几张钞票塞到埃里克的手上作为另算的工资和补偿,可埃里克却对于自己什么都没有帮到马格努斯而有些过意不去,“可是我还没......”话没说完,马格努斯已经将埃里克送到门口并关上了门。

 

埃里克攥着手中的钱,扫视了一下周围,记住了房间的号码和位置,偷偷将手中的钱塞到门缝下便有些不舍地离开。

 

马格努斯也并没有回到工作室,他看见了门缝下的钱和影子,直到影子消失后,他才重新打开了门,他回想刚刚埃里克对自己说的话,陷入沉思。

 

心细的埃里克的确看出来了,马格努斯的确有心事。

 

他其实很讨厌服装展览会这种东西,应该说是会令他想起那些令自己痛苦不堪的往事。

 

记得自己十岁那年,因为自己的天赋和喜爱,母亲经常带着自己去服装展览会,去观赏各种名流服饰,各色的大师级服装设计师上台介绍自己设计的服装系列时,小马格努斯总会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看,渴望有一天也可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母亲也经常鼓励自己,给予他莫大的帮助。

 

如今,美好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却使他再也高兴不起来了。

 

一次的电视报道叙说了恐怖袭击的可怕,画面里都是逃难而恐慌的人们,其中也有移民偷渡来这里的难民倒霉地遇上了恐怖袭击者,尖叫声和枪声交错着,恐惧和死亡的气息愈发浓烈让人作呕。离枪击地点不远的一个场馆刚好有一场展览会,因为袭击事件,大场馆并没有关闭,但几乎没什么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看这些漂亮的服装,哪怕再热爱也不能被生的欲望而打败。可小马格努斯偏偏不想错过它,溺爱孩子的母亲也做足了内心的斗争,带着小马格努斯前往场馆。

 

场馆几乎没什么人了,就连服装设计师也落下自己的衣服逃难去了,母亲简单拍了几张照片,便催促着小马格努斯回去。谁知,某个袭击组织早就在那里安放了炸药,打算炸平这个地方。

 

一声爆炸的巨响贯彻四方,展览馆倒塌了,母亲本能地将小马格努斯护在了身下,免受了剧烈的建筑碎石钢筋的撞击。搜寻抢救队因为袭击的原因好久才赶到现场,当发现他们的时候,母亲已经奄奄一息了,身下的小马格努斯仅仅是受了点皮外伤和轻微的手臂骨折而昏迷了过去,在当时来看能在这大难中活下来都是奇迹了。

 

小马格努斯从医院里醒来,身边只有护士和医生,电话也打不通,后来才知道,父亲承受不起医药费和各种经济负担而抛弃了小马格努斯离开了,最后小马格努斯被一个还算有钱的大老板看上并收养,对自己也很好,用经济实力将马格努斯培养成现在有名的服装设计师,但大多的功劳还是是靠他自己赚来的。

 

马格努斯至今不愿回想往事,他后悔当时自己强拉着母亲去展览馆,后悔自己从小爱上服装,要不是这样,母亲也不会离开自己,他甚至还后悔过为何自己会出生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就因为自己烦的大错,造成了母亲永远地离世。他想念母亲,想念她的声音,想念她的容貌,想念她的鼓励,想念她的爱,想念......

 

他又一次陷入回忆的噩梦,眼泪不经意地从那片深邃又迷茫的金绿色中流出,沾湿了黯淡的紫色,直至他反应过来时,忧伤和懊悔早已沾湿整片脸颊,寂寞彷徨地站在那里,他轻轻抹去泪水,深吸一口气,对着办公桌上唯一的相框说:“放心吧,母亲,我是不会拒绝的......”随后,他在通知书上同意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照片中的女人抱着孩子,微笑着,仿佛一切都还是美梦中的样子......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异的小昕豆 | Powered by LOFTER